龙华街道349名民兵参加入队训练

编辑:陶倩2020-04-15 07: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教官指导参训民兵整理着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琴娟 文/图)“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龙华街道文化广场。

为适应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近日,龙华街道人武部按照上级关于军事训练安排的指示要求,组织今年编组的基干民兵进行为期两天的入队训练,共有349名民兵参加此次训练。

参训民兵统一着迷彩服扎腰带,士气高昂,精神饱满,教练员认真施训、严格要求。训练场上,大家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战斗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体会每个动作、准确掌握要领,圆满完成了所有科目训练任务。训练期间,教练员还利用休息间隙组织民兵进行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增进官兵之间的相互了解。

龙华街道人武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基干民兵入队训练,既增强了民兵的体能,强化民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又提高了民兵的实战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维护社会治安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