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培训加强危化品整治

编辑:陶倩2020-04-15 07: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钟坤华 杨光勇)为增强一线执法骨干、专员的安全生产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需要,推进危险化学品重点领域整治工作,昨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安监人员召开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会议暨专项整治培训会。

会上,该街道安监办负责人传达了市、区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整治工作等重点领域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履行属地安全监管责任。一是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重点盯防、重点监管。二是积极推进工贸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让9类23条要求真正在企业开花结果,用规范化管理提升本质安全。三是认真开展危险设备专项治理,防止企业带危作业,引发机器设备伤害事故。四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检查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抓安全,主动抓安全,逐条落实“八个一”要求。

应急培训专家就《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工矿商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分级方法》方案,分别从工作背景、工作任务、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及课题互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与专家积极互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