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社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

编辑:陶倩2020-04-15 07: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委分片包干,深入一线走访辖区企业,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护以及惠企政策宣传等工作抓实抓细,集中整治了一批企业突出安全隐患,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进行及时帮扶,按下社区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截至4月初,大富社区复工企业335家,复工人数17112人。其中,辖区规上企业与工业百强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社区经济稳步复苏。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头号难题就是防疫物资不足。为此,大富社区党委专门调拨社区防疫物资,支援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目前已累计向辖区23家物资紧缺企业送上口罩2350个、一次性手套2200双、酒精21瓶,免洗洗手液及消毒液若干。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有员工反映企业未按要求每日发放口罩,社区工作人员当即查看企业防疫物资库存情况及发放登记情况,经核查发现员工反映的情况属实,现场勒令企业负责人发放员工当日口罩,并在后续走访工作中再次检查口罩发放情况。

大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复工延迟、员工无法按时返岗、生产经营全面暂停,大富社区多家面临生存危机。面对严峻形势,社区与企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将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危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