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整治隐患助企业复工

编辑:陶倩2020-04-15 07: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企业安全生产管控,每天深入企业一线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护宣传以及对企帮扶等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企业突出安全隐患,对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及时的帮扶,硬核为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常态“开路”。

当前,新澜社区266家企业实现了全部复工复产,企业18013名员工,已返岗复工17082人,员工复岗率达到94.8%,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常态。为进一步抓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新澜社区把企业安全隐患整治作为恢复社会经济常态的重要抓手,由党委班子带头每天不定时深入到企业一线,加强企业安全各领域的巡查管控,对企业安全生产中每一项细节都进行逐项的检查,集中清查出了企业一批安全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护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为企业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新澜社区累计出动260人次,70车次,实现266家企业全部覆盖检查了一遍以上,复查企业80多家,发现隐患将近300处,其中主要为消防器材损坏、用电用气安全存在隐患、消毒防护措施不达标、职工未佩戴口罩等方面问题,对于一般性隐患,新澜社区督促并协助企业完成现场整改,对于严重安全隐患,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累计下达限期整改文书将近200份,并逐条登记在册形成台账清单,逐条跟进落实整改完成。

例如,4月2日上午,针对辖区华永信电子线材和一铭精密科技两家企业此前排查出的14条安全隐患,由社区防疫指挥部、区派驻新澜工作组以及社区临时党支部联合到两家企业,根据隐患清单逐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细致对照检查,对已经改正完毕的安全隐患做好记录,对于尚未整改完成的隐患,督促企业负责人尽快落实完成整改,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接下来,该社区党委将继续抓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领域,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作为实现社会经济平稳有序恢复的重要手段,全力维护社区整体形势安全稳定,尽早实现社会经济全面恢复常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