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视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接访群众解民忧

编辑:陶倩2020-04-15 07: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真榕)近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福城街道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相继开展道路工程项目建设视察活动,督促项目尽快完工,缓解片区交通压力。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驻站代表接访社区群众,多方协调推动解决公交噪音扰民问题。

4月7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景田路工程建设视察活动,观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远桥,区人大代表王基成、李小灵、陈湘君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察看现场等形式视察景田路工程建设情况。张远桥提出,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提前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在避免道路工程施工各环节出现延迟的同时,强化为辖区居民服务的意识,争取早日通车,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据了解,目前景田路道路主体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98%,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路灯通电、绿化以及建筑材料收尾工作,5月初完成道路初验工作,做好管养单位移交工作后,即可开通使用。

针对群众反映大富路施工进展缓慢、大道路起止路口中央绿化带与拓宽机动车道未进行顺接等问题,福城街道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已先后五次开展视察活动。4月10日,区人大代表杨锦天、徐帅与观澜交警中队、福民派出所等单位开展第五次现场视察。视察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表示,将在此路口设置醒目交通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同时致函龙华交警大队推进路口红绿灯、电子违章记录仪迁移工作,加快推进路口顺接,督促大富路升级改造项目早日完工。

4月10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李晓桃、区人大代表赖丹在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接访社区群众,针对尚骏公交首末接驳站公交出站噪音扰民未改善的问题进行再次协调。经现场调研协调,西部公交公司承诺优先安排更换尚峻公交场站的16辆柴油车,从根源上解决噪音问题,并在出站口设置禁止鸣笛警示牌,加强司机文明驾驶培训,减少噪音扰民现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