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工变“媒人” 牵桥搭线升学互助答疑平台

编辑:陶倩2020-04-14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马建荣 谢智勇)近日,桔塘社区“升学答疑”群在社区火了,一大批家长粉丝涌现而来,从几人群变成250多人群,从一人言变成百人言,社工变身“媒人”,牵桥搭线,为桔塘社区升学家长搭建互助平台,给疫情期间“禁足”在家的家长们送上及时雨、雪中炭。

疫情期间,临近开学,升学问题成为家长们的急心事。桔塘社区社工立足社区居民需求,利用线下最火的“云服务”,开启了升学答疑“云服务”之旅。微信群一组建,短短几天就有两百五十多人加入,他们成为了孩子升学路上最坚强有力的伙伴。“深圳户籍适龄儿童申请义务教育学位需提供哪些就读证明材料?”、“如果我前几年一直有买养老和医疗保险,但中间有段时间停了,近一年又买了,是否能申请深圳的学位?”、“深圳户籍儿童是否需要登记计生信息?”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但是丝毫难不倒群里的社工和家长,尤其是家长们,他们已经形成默契,只要自己知道的,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家长们还将自己掌握到的最新的升学信息,分享给群里的家长,一起学习,一起参谋。

截止目前,群里家长咨询的问题就有上千条,家长们互帮互助,社工们研读各类信息,帮助家长答疑解惑,上千条的问题瞬间迎刃而解,不需出门,就能轻轻松松获取到最有用、有效的信息,家长们都乐开了花。“疫情期间,社区的这个升学答疑群建的太是时候了,减少了我们出门的次数,心里的困惑在群里问一问就有答案了,真好!”家长李女士说道。

据介绍,疫情期间让居民安全在家,少跑腿,这是社区建立“升学答疑”群的初衷,也是社工们对居民们最走心、最暖心的服务。接下来,社区将开启多模式“云”服务,从多角度入手,精准定位居民需求,将绚丽多彩的服务,送进每个居民家里,点亮居民的居家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