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召开退役军人战疫交流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0-04-14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 文/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卫戍边疆,守土卫国,褪去戎装,他们依然恪守职责、永葆本色。“一声到,一生到”。面对疫情,龙华区民治街道这群老兵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或面不改色冲锋在抗疫一线,或慷慨解囊服务社区,他们英勇无畏、心系群众的军人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无遗。

4月9日下午,民治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战疫交流座谈会在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座谈会主要交流战疫期间的心得、感悟和收获。民治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们纷纷作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发表了想法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战疫期间,民治辖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共约180人。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一线卡口防控、带头踊跃参与献血、为辖区居民提供“跑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突出个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在他们身上得以再现,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点赞。

街道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的感悟和意见,他表示,听了老兵志愿者们的发言深受感动,提醒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加强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典型事迹的宣扬,将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感染和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同时,加强对老兵志愿者的精神激励,增进对一线老兵志愿者的慰问与关怀,用真心、诚心、贴心、暖心做好服务工作,有效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