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平安创建专项经费项目开始申报

编辑:陶倩2020-04-14 07: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委政法委获悉,龙华区2020年平安创建专项经费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有意向申报的社会组织,可在本月22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2020年平安创建专项经费项目包括社会治理类、平安建设类,申报主体分别为在境内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或备案且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无不良信用记录的社会组织;在境内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或备案的社会组织和龙华辖区内的集体股份合作公司。

申报项目的主题为外来人口社会融合、社会心理服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项目。其中,社会治理类项目外来人口社会融合主题要着眼于解决具体实际的社会治理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治理创新价值和示范效应;社会心理服务主题需紧扣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预防化解、有效遏制轻生行为,项目要求具有全区性、覆盖面广、侧重体制机制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项目要求在全区内具有创新性、示范性,重点聚焦管理薄弱片区治理和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城中村)提升。

项目申报须通过各街道、各职能部门申报,其中社会治理类项目外来人口社会融合主题通过各街道申报,每个街道审核推荐申报1个项目;社会心理服务主题通过各相关职能部门申报,各相关职能部门自愿申报一个项目,由区委政法委择优选择2-4个项目进行扶持;平安建设类项目通过各街道申报。

此次申报项目经费一般不超过30万元,街道外来人口融合改革项目一般不超过50万元。申报时间截至2020年4月22日。申报材料须经项目实施属地(各街道办)或行业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报送区委政法委,项目一经审批通过,项目申报主体、项目初审部门须与区委政法委签订三方协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