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智慧课堂让家长教子有方

编辑:陶倩2020-04-13 07: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罗燕兰 柯遵群)为了促进辖区内育儿家庭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龙华济源心灵关爱协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史峰老师,以线上活动、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长达五周主题为“桂香社区正面管教之家庭会议”的线上小组活动,本次活动共225人次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3月20日起,由线上小组正式开讲。史峰老师由浅入深,从什么是正面管教、为什么召开家庭会议、召开家庭会议组员分享、家庭会议问题解答与回顾总结等方面,向组员们讲述家庭会议在家庭沟通的重要性。既能通过这个机会与小孩建立深入的亲子关系、倾听孩子的心声,也能加强家人之间的亲密感。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而且知道了正面管教在日常家庭教育中的运用,学会用赞美和欣赏的眼光去教育孩子,为营造和谐家庭与和谐社区奠定理论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