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基干民兵开展入队训练

编辑:陶倩2020-04-13 07: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开展为期两天的入队训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邓华友/文 记者 陈建华/图)4月10日,观湖街道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入队训练,通过一系列科目的军事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做到防疫不松、训练不误。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采取建制式、分散式的训练方式,结合编兵单位实际,在不影响防疫任务和企业生产的情况下,组织民兵展开入队训练,同时还针对零基础的民兵进行一对一教学,让民兵迅速掌握训练技能,及时调整民兵训练模式。”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街道基层民兵队伍正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但不能让训练停滞,基础性内容要坚持训练到位,等疫情完全控制住后,军事训练才能更好地做好过渡转接。此次开展的民兵入队训练,集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多、任务重,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重点就内务、纪律条令、队列条令、民兵常识、军事法规、军兵种知识等内容进行训练。

训练也得到辖区基层民兵的积极响应。润城社区张朝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带头冲在前面。近期听说街道办在宣传动员辖区各相关企业(单位)骨干加入民兵组织,他再次响应号召,穿起了迷彩服。训练场上,尽管有一部分新入队的民兵是零基础,但民兵训练热情却丝毫不减,全体参训民兵队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训练热情高涨,认真做好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