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化身“防汛员”

编辑:陶倩2020-04-13 07: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广东省于3月31日进入今年汛期,深圳市也全面进入防汛状态。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12个社区网格组成立专门的防汛小组,时刻关注雨水情况预报信息,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汛期安全大排查,在第一时间高效开展预防和应急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

民治网格员立即化身防汛员,不顾恶劣天气奔走在辖区内,一方面加强巡逻,做好隐患排查,重点巡查辖区低洼易涝区、老旧危房、临时建筑物、易垮塌边坡、河道沟渠涨水堵塞情况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另一方面网格员们加强入户防御宣传,宣传雨季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醒住户关闭门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防止水浸,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器、煤气等设备,防止发生触电、燃气泄漏。告知居民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网格员,必要时做好搬离准备。

4月11日、12日两天,民治社区网格员累计走访86处低洼易涝区、老旧危房、临时建筑物等地,入户宣传2500余户、排查安全隐患32处。据悉,民治社区网格员每到雨天,都认真下去走访,了解居民的实际情况,坚决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这次排查,不仅加强了辖区的防汛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防洪防汛防灾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