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分组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

编辑:陶倩2020-04-13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等防灾减灾工作,4月11日,大浪街道领导班子分组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要求坚持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彻底、预防措施到位、监测预警及时、紧急避险和应急处置到位。

当天上午,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检查了浪口二区工地、观天西路西延段新建工程、大浪北路市政工程、大浪商业中心三期工地、龙胜路北段道路改造及河道施工工程、宝龙新村宝龙阁北侧边坡挡墙等区域,督促街道城建、工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建设工地施工方和监理方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针对周末这两天可能发生的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要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工委委员志辉、小宇同志陪同检查。

当天下午,检查组又来到高峰社区中兴小区、锦华大厦、龙胜社区赤岭路、龙平社区龙军花园等11个防疫卡点检查防疫工作规范,并提醒卡点工作人员提前做好防雨防风准备工作,做好安全防护。

随后,各个检查组召开班子碰头会进行会商。会议结合检查的情况,要求针对汛期暴雨和极端天气等因素可能引发的灾害和事故,继续组织开展对建筑工地、河道、道路建设、边坡、城中村旧屋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工地围挡、施工材料堆放不规范、边坡裂缝、工地周边通讯线路乱象、施工影响交通及噪音扰民等小风险、小隐患,要尽快推进整改整治,警戒隔离以及日常巡查,确保不出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