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加大劳资纠纷调处力度

编辑:陶倩2020-04-10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活动,有效防控疫情,近期,龙华街道劳动部门通过宣传引导来访群众通过网络、电话咨询等方式反映诉求,及时掌握因疫情引发的劳资纠纷隐患信息,迅速妥善调处,有效化解纠纷,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调解,保障辖区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

防疫期间,龙华街道劳动办加大劳资纠纷来电信访投诉处理力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安排值班调解员接听来访电话,通过电话实时答疑解惑,及时受理登记调处,根据当事人反映的诉求进行相应指引和调处。对来电投诉进行详细解答和依法引导;对有劳动争议的企业和员工引导其充分利用调解、仲裁、司法等合法途径处理争议;对有劳动仲裁需求的人员,引导当事人通过“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等便捷途径登录“E仲裁服务”平台在线办理网上劳动仲裁申请等事宜。截至目前,累计解答电话咨询239宗,成功调解纠纷77宗,依法引导劳动仲裁13宗,转劳动监察跟进11宗,“E仲裁服务”平台在线立案受理135件。

为及时依法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网上投诉和来信反映事项,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龙华街道安排劳动专职调解员组成工作小组负责跟进和调处,实地调查被投诉企业,及时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调解。在调解过程中,督促引导企业畅通与职工对话渠道,通过多种方式稳定劳动关系和工作岗位。

目前,龙华街道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已开放接访,在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同时,积极做好服务场所消杀工作,保持良好通风环境等,正常安全有序开展接访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