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一号提案助力龙华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编辑:陶倩2020-04-10 07: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见习记者 黄嘉鑫)“在培育人工智能研发基地的同时,也要注重引进其它地方已经产业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做好产业布局的同时,更应该做好产业配套”……昨日,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暨重点课题调研动员会,徐迅、宁立、宋驁天、谭志军、张弓、马竹茂、于挺进、梁岩、付作军、袁晖、谢建中等与会政协委员和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区政协一号提案《关于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的提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协商。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出席会议。

据介绍,区政协今年的一号重点提案、由区政协委员曹阳等提出《关于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的提案》,以及民建龙华区总支和区政协委员贾西贝提出的两个相关提案,建议培育和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把龙华建设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龙华已经种好了梧桐树,关键是要引得凤凰来。”区政协委员付作军在会上表示,龙华是深圳的产业大区,有着坚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省、市给龙华的定位也是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现在关键是要高标准引进一批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和企业。“在培育人工智能研发基地的同时,也要注重引进其它地方已经产业化的技术,特别是要重点引进和培育能够制定人工智能产业标准的企业。”区政协委员张弓建议在自主培育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的同时,要注重引进已经产业化的技术。区政协委员徐迅、马作茂认为,在抓好人工智能产业布局的同时,更要注重人工智能产业配套,尤其是要加强人才住房、教育医疗设施、交通设施、文体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要让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高科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这样才能确保人工智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打造梅观产业创新走廊是切合省里和市里给龙华区的建设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的发展定位,下一步我们将从产业规划、国土空间配套等方面着手,会同相关部门合力推动提案办理。”提案主办单位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科创局将会同其他提案会办单位,全力推进提案办理。

■提案概要

梅观产业创新走廊以梅观快速两侧3公里至5公里为范围,南起梅林关,北至东莞塘厦边界。以梅观快速市政化改造为契机,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依托龙华制造业雄厚基础,形成一条南接香港、福田,纵贯龙华南北、北接东莞的多轴复合优质生长线。打造龙华超级总部企业及智造走廊,必将撑起深圳城市中部发展的科技创新产业“脊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