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伟中到龙华调研: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编辑:陶倩2020-04-10 07:24内容来源:深圳报业集团

新闻提要

王伟中到龙华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深圳报业集团讯(记者 綦伟)4月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调研我市外贸、服装设计、高科技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毫不放松抓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工作,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达产增产的条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深圳是中国时装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品牌数量、上市企业数量、经济总量、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王伟中来到赢家服饰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小型座谈会,与市服装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困难,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肯定服装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行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开拓在线设计、线上销售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提升竞争力。相关部门要抓紧筹办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大力支持深圳时装周成为一流的国际化推介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促进深圳时尚创意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推动深圳制造向深圳质量、深圳设计、深圳品牌转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及配件的生产、研发与销售,产品主要销往非洲以及中东各国。王伟中来到生产车间和实验室,详细了解防疫落实、研发生产、海外销售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打造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千方百计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实现更好发展。

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激光光源、激光智能装备和光纤器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王伟中走进企业制造中心,听取产品研发应用介绍,对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勇于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扎根深圳,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聚焦主业做专做精,拿出更多高端装备硬核产品,努力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发展质量,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调研中,王伟中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充分估计面临的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深入企业问计问需问难,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千方百计创造有利条件,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着力扩大内需,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积极发展线上业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因应国际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制定针对性政策、采取有效举措,稳定国际供应链,利用网络平台展示产品、对接供采、洽谈交易。要善于危中见机、化危为机,加快5G布局建设和场景应用,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市领导高自民、杜玲、裴蕾、聂新平参加调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