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助流浪人员回家

编辑:陶倩2020-04-09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燕婷)“桂香社区观光路长安桥底下发现住着一名流浪汉,不利于疫情防控,请社会事务组及时处理!”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巡逻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及时上报社区,为其购买车票返乡。

“疫情排查一个也不能少。”为防止流浪汉成为防疫中漏掉的一环,收到消息后,桂香社区社会事务组组长陈敬斌安排组员郭梓锋立刻赶到观光路长安桥底下。到达现场后先为他提供了口罩、水及食物。经了解,该流浪人员叫郑某,河南人,41岁,无业,身份证丢失,曾于2月11日-2月24日到市救助站居住14天。郑某表示想回河南南阳老家。随后,桂香社区社会事务组郭梓锋带其到派出所开具相关身份信息证明,并随后帮他购买3月31日的火车票,安排他到宾馆暂住一晚,还向民政部门申请了专项救助金。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弄清楚个人信息和近期的活动范围轨迹,发现流浪汉这一类特殊人员也要第一时间给予关爱。”据了解,桂香社区在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排查救助的工作力度,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