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网格员开展信息大采集行动

编辑:陶倩2020-04-09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摸清辖区人口底数,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4月3日,福城全街道360余名网格员围绕“四个实有”(即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实有事件)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4月1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召开节前信息采集专项行动线上部署会,对五个网格站清明节前信息采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全量采集不漏人,全员掌控不漏管”,确保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平稳和居民安全。行动中,五个社区网格站以城中村、住宅小区、工地宿舍、工业园区宿舍为重点,拉网式采集信息。

据悉,2020年,全街道第一季度采集实有法人信息221条,采集系统新增登记人员信息57920条。

在“四实”信息采集专项行动中,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居住登记工作,强力联合社区警务室推动对不配合登记和自主申报工作的执法工作,强化和落实三类重点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信息采集专项行动结合福城街道信息采集、信息督查、居住登记等工作实际,发挥网格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各自优势,实现最大管理效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