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严厉整治车辆乱停绿化带

编辑:陶倩2020-04-09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对违停车辆张贴违停告知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近期,多位热心市民反映,龙华梅龙路汇食街一带有很多车辆乱停放在绿化带上,不仅影响市容还破坏绿地草坪。龙华街道执法队迅速出击,并开展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发出温馨提示通知书225份、违法停车告知单60份,处理30辆违规停放车辆,处罚22宗、罚款68815元。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人员到汇食街人行道现场核查,发现草坪上停着近30辆小轿车,这些车压着盲道,几乎占据了整个人行道,部分草坪土地已裸露。周边居民刘女士称,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居民为图方便在小区周边随意停车,占用绿化带和非机动车道,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由于违法停放绿化带车辆的事主不在现场,且部分车辆上未留下车主联系方式,从而使执法工作一度无法进行。随即,龙华街道执法队与松和工作站召开车压绿化带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并落实执法“三举措”:一是在现场悬挂“绿化用地,禁止停车,违停罚款”等宣传标语;二是在车窗上张贴违停告知单;三是对不听劝告的违停事主,根据相关规定责令驾驶人改正并处罚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