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网格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4-09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位于民治的深圳北站是一个重要运输枢纽,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同时,它也给民治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考验。为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做好辖区防疫宣传,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辖区12个社区网格组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形成一套快速高效、务实管用的指挥调度体系,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力度。

一线网格员深入社区细致排查,做好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统计上报;连续多日给辖区居民、沿街商铺商户发放防御新冠肺炎疫情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等资料,并联合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利用小区广播宣传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此外,还向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口罩、体温计等物资;同时,社区网格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上门为居民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及时建立个人档案,做好每日随访跟踪记录。

截至目前,民治街道疫情期间共采集新增人口信息6.3万条,注销迁移人口信息6.1万条,登记非深内地居民49万人,户籍人口19万人。从4月1日到昨日,各社区共发放防疫宣传单23000多张,张贴楼道及公共场所防疫宣传单2000多张,确保宣传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