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清湖新村创建“无疫安全楼栋”

编辑:陶倩2020-04-08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钟瑶 管围堤)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近期龙华街道清湖社区清湖新村围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为主题,开展“无疫安全楼栋”创建活动。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

据了解,清湖社区清湖新村创建了“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无疫安全楼栋”测评细则“五十条”,建立“以房管人”机制,压实出租屋房东、商铺店主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工作领导小组分成10个检查小组及1个督查小组,对清湖新村309栋居民楼、700余家商铺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落实分区域管理责任,通过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守护心灵行动、战疫先锋志愿行动、“三小”场所平安复工行动等10大行动,全面加强居民楼、商铺管理,增强居民防疫意识、强化防控措施,营造“人人参与、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无疫安全楼栋”创建工作中,房东、店主按照测评细则,从“楼栋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范措施、人口管理情况”四方面深化楼栋疫情防控和安全排查工作。同时,主动承担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对楼栋居住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和基本情况、近期行程询问登记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密切配合社区做好各类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与社区形成紧密的防控立体网络。

据悉,此次清湖新村“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清湖社区不仅针对楼栋和商铺制定了全面测评要求和验收工作,社区党委也主动承担“关爱慰问工作”,社区党员突击队为辖区老弱孤寡、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提供代购生活用品、赠送防疫物资、心理辅导等暖心服务。下一步,社区将总结清湖新村创建“无疫小区”经验,推广到整个辖区,广泛发动、凝心聚力,引导居民把好习惯坚持下去,形成更健康的生活风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