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财富缩水9% 马化腾成中国首富 全球百强企业家财富减少!

编辑:施冰冰2020-04-07 08:5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胡润研究院6日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研究了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在截至今年3月的两个月内财富变化,显示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只有9人的财富增加,全部来自中国,86%的人财富减少。

原标题:全球百强企业家财富减少12.6%

马云财富缩水9%,马化腾成中国首富,LV老板每天损失30亿元

深圳商报2020年4月7日讯 胡润研究院6日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研究了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在截至今年3月的两个月内财富变化,显示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只有9人的财富增加,全部来自中国,86%的人财富减少。

马云财富缩水9%,深圳迈瑞负责人徐航财富增长居首、医疗设备企业家财富超过了李嘉诚,猪肉生产商和视频会议平台企业家财富增长势如破竹……记者梳理发现,该报告亮点频现,具体如下(如无特别标注,财富单位皆为人民币):

财富增长幅度最大是深圳医疗设备企业迈瑞的徐航,两个月内增长26%达到950亿元。报告解读为源自疫情导致全球对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需求激增。

虽然财富近两月减少7%,但是马化腾第一次成为中国首富,与马云同样为2900亿元;马云近两月财富减少9%。

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超过恒大的许家印和香港李嘉诚,以2020亿元排名第三。

百强中涨幅最大前五名有两位是中国猪肉生产商:新希望的刘永好财富增加了20%,达到1050亿元;牧原的秦英林和妻子钱瑛财富增加16%,达到1550亿元。

京东的刘强东近两月财富增长5%达到950亿元;顺丰快递的王卫财富增长3%,达到1380亿元。

中国财富下降较多的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曾毓群,财富下降了24%至740亿元;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下降了22%至590亿元;安踏的丁世忠财富下降了20%至295亿元。

世界首富仍然是美国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其财富因为疫情减少500亿元,目前拥有9300亿元。

报告认为疫情导致的最大输家是“奢侈品之王”LV的伯纳德·阿诺特,近两月财富缩水最多,损失了2000亿元,相当于每天损失30多亿元。

报告显示,两个月里中国在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增加了6人,是迄今为止增加最多的国家。印度减少了3人,美国减少了2人。百强中,美国现有34人,中国有29人。两个月前,美国有36人,中国只有23人。

胡润表示:“过去两个月,全球百强企业家的财富减少了12.6%,即2.6万亿元人民币,蒸发了过去两年半所创造的财富,相当于每人每天损失4亿多元人民币。”

“中国是相对的赢家,中国股市比美国和欧洲股市更能抵御病毒的影响。在新冠病毒暴发之前,全球找到2816位10亿美元企业家,两个月后的今天,随着全球股市的财富蒸发,这个数字已经下降了20%。希望报告能帮助企业家了解疫情带来哪些危机和机会。”胡润补充道。 (驻穗记者张莹)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