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3项举措助推龙华文体大跃升!

编辑:陶倩2020-04-06 20: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佳曼)4月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20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龙华区2019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龙华区政府副区长邓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敏作工作报告

据了解,2019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有序推进,文体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建成了深圳书城龙华城;文体领域政策有序出台,成功引进京剧名家孟广禄和体操世界冠军李宁工作室;深入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全年共举办3900余场文艺演出、展览、阅读、公益培训活动以及2109场各类体育活动,惠及群众约475万人次;文体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举办首届文化音乐节、诗词大会、龙舟文化艺术节等品牌活动,广受好评;“观澜版画”品牌建设成效初显,完成一期改造提升,成为深圳网红打卡地和重要景点,全年接待游客约80万人次;全区文旅融合业态迅速发展,共接待游客638.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55亿元;文体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9447人次,检查辖区内文体旅游领域企业2595家次,整改安全隐患290处,全力维护文化安全和生产安全。

邓艳东对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深圳市“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启程之年,全区文化体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文体旅游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文化体育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对标国际一流,结合龙华区发展定位和市民需求,建设高效能、高品质的文体服务设施,培育和引进一批国际性重大文体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充分用活用好用足龙华本土资源,打造高质量的文化品牌,擦亮一批承载龙华精神、凸显龙华内涵、表现龙华个性的“文化名片”。二是要高水平创新,为文体旅游事业发展赋予新的时代力量。探索具有龙华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路径,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机制,形成创新发展的新优势。不断为文体旅游事业发展赋予新的时代力量。三是要积极推动公共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用创新的机制、思维和方法推动辖区文体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2020年,龙华区将围绕全面构造现代公共文化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强化文化品牌塑造等23项举措,为推进文化创新引领区和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建设,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贡献文化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