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约160元!深圳部分医疗机构可自费做核酸检测!

编辑:施冰冰2020-04-03 08:3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福田郑小姐家里的阿姨近期就要回深圳了,为保险起见,郑小姐希望阿姨在居家隔离后再做核酸检测。她的想法引起邻居们的共鸣。

原标题:哪些地方可自费做核酸检测?

深圳部分医疗机构可为市民提供服务,价格约160元

深圳商报2020年4月3日讯 福田郑小姐家里的阿姨近期就要回深圳了,为保险起见,郑小姐希望阿姨在居家隔离后再做核酸检测。她的想法引起邻居们的共鸣。有邻居表示,他们已经送阿姨前往一些机构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但又担心有些机构的检测结果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有自费进行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并不在少数。有的市民刚从老家回到深圳,有的想离开深圳,一纸核酸检测结果能让自己放心也让别人安心。但是,有市民反映,他们自行到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定点医院,却被告知因没有新冠症状或相关流行病学史,无法预约核酸检测服务。

据悉,截至3月10日,经资质审核和现场评估,深圳市共有44家机构符合条件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医疗机构27家、公共卫生机构14家、第三方检测机构3家。但并不是每一家机构都能接受个人自费核酸检测。

目前,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市中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宝安区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可以为无新冠症状、无流行病学史的普通市民进行自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价格约160元。

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各个科室均可接受自费核酸检测预约。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为复工复产专门开设复工门诊,市民可通过该门诊预约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不过,即使是自费,核酸检测的需求量很大,有的医院一放出核酸检测预约号即被抢空,如有需求的市民应尽早预约。

其他大部分医院如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等,只接受公司企业团体或有新冠肺炎症状或相关流行病学史的个人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暂不接受无症状无相关流行病学史的个人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获悉,不少医院建议,当前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有限,需优先保障政策要求的筛查对象核酸检测,普通市民如非境外返深、湖北返深、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到医疗机构就诊均无需检测核酸。 (记者郑健阳)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