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助企11条”带动民营物业减租免租

编辑:陶倩2020-04-03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通讯员 吕朔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挑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维护经济正常运行秩序,是在除抓好疫情防控之外,当前最紧迫的工作。2月初,龙华区出台了《龙华区关于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的若干措施》,从免租、减税、资金支持等11个方面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助力企业集中精力复工复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助企11条”倡导业主减租免租,不但政府物业快速响应,不少民营园区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减租免租,并带动了承租企业也减租免租,有力助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对于很多中小微企业来说,由于规模和便利性的关系,大部分都租用的民营园区或者个人房东的物业,无法享受到政策中承租区政府、区属国企包括股份公司物业的优惠,房租依然是现阶段很多中小微企业的沉重负担。龙华区的“助企11条”出台后,政府物业主动减租免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一些民营园区和个人业主也积极响应。其中,位于清湖社区的卫东龙商业大厦就主动为租户减免了2月份租金约60万元,惠及约160户小微企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卫东龙商业大厦减免租金的带动,该大厦其中一家承租企业深圳市毕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主动为该公司自有物业承租企业减免了一个半月的租金42000多元,同时还向园区物业公司捐献了500个口罩支援他们的服务工作。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发展面临重大挑战,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房租也是很大的压力。现在龙华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扶持本地企业发展,特别是减租免租优惠,带动了不少民办物业业主也减租免租,让我们这种小微企业也得到了实惠。”据毕博公司负责人刘艳君介绍,卫东大厦主动给毕博公司等租户减免了一个月租金。受其影响,毕博公司也主动给自己所有物业租户减免了一个半月的租金。“真的是要感谢政府,有了政府的倡导,大家一起抱团发展共度时艰,我们更有信心克服这段困难时期。”毕博公司物业承租方深圳市立诚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旭同说,政府物业主动减租免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带动了民营园区减租免租,让大量中小微企业受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