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4-01 15: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疫情当前,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严格落实街道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要求,加强宣传教育、防疫管控、综治维稳等工作,避免清明期间聚集性和输入性疫情风险,动员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不带头、不参与任何聚集性的清明现场扫墓祭祀活动,确保清明期间社区整体形势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澜社区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根据观澜街道的部署,由社区防疫办公室统筹安排清明期间社区各项安全稳控工作,负责协调指挥社区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落实各工作组职能和分工,将清明期间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重点领域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负责人,确保清明期间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全力维护当前防疫工作的成果。此外,新澜社区着重加强境外人员清明期间入境排查管控工作,做到入境一人、排查一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同时,新澜社区将加强清明期间值班值守,安排社区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室24小时通讯畅通,全面掌握辖区范围内各项安全形势,及时协调处置各类突发紧急事件

为避免假期居民参与规模性群聚等活动,新澜社区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一律禁止辖区举办各类群聚性活动,组织机动巡查队伍,加强辖区重点区域和路段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加大对辖区桥洞、城中村、旧屋村、烂尾楼和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日夜巡逻防控,并对行迹可疑人员和流浪人员进行排查,有效预防、制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治安秩序稳定。

加强清明期间安全防控的宣传教育,首先是加强社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点新澜社区相关负责人多次叮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观澜街道关于今年清明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相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勿带头参与任何现场祭祀活动。其次,利用社区线上线下等宣传载体,全面做好辖区居民清明期间祭祀宣传引导工作,倡导居民采取代祭祀、网上祭扫等形式,引导居民充分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祭扫方式,避免群体性感染的发生。

疫情一天不结束,防控一刻不放松。新澜社区党委呼吁居民清明期间暂时停下到墓区祭扫的步伐,配合和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其他方式寄托思念,避免因清明祭祀群体性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