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浪口社区交出“零确诊零阳性零疑似”阶段性战报

编辑:陶倩2020-04-01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浪口社区工作人员在体温检测点为居民测量体温。

社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从大年初三迅速返岗,坚守至今;仅用2天时间将辖区城中村、工业园区213个路口快速围合,围挡长度达10.4公里;1598家企业开工,辖区企业复工率超九成;居民群众充分动员,捐来口罩、消毒液等一批又一批物资;党员先锋岗中保驾护航、冲锋在前的“橙马甲”随处可见,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两个月来,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交出了“零确诊、零阳性、零疑似”的阶段性战报。

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疫情发生后,市、区和街道共下派了4名处级干部、15名优秀科级干部和179名工作人员下沉到浪口社区,保障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所需的工作力量。浪口社区党委根据辖区情况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将辖区划分为13个责任片区,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带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社区以党建带群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浪口、水围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及“三会”成员的带领下,社区股份公司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全身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物业公司内勤外勤全员上阵,全力落实安全、消杀、排查工作;辖区居民争先加入街道青年突击队,每天奔走在一线,参与防疫工作328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区党委还注重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其中,吴茂春因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获“火线提拔”,进一步激发了共产党员抗疫使命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浪口社区严把围合管理关。2月初,该社区全员加班加点,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使用围挡、铁马、铁丝网等设施,对物业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进行强制围合。50多天以来,该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调整围挡、优化出入口设置,共计围合路口213个,设置体温检测点113个、党员先锋岗31个。

在具体防控中,该社区各个卡点工作人员“三班倒”,24小时对出入人员开展检疫工作。通过严格执行“红、黄、蓝、绿”四色工作法,该社区对重点人员和居民分类精准管理。截至3月23日,发放蓝绿管理卡7.8万张。

分片包格助力企业复工

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是关键。浪口社区想方设法做好各类物资保障,为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熬制姜汤、解暑凉茶,组织辖区企业轮流接力,为一线人员送上暖心夜宵。区慈善会等企事业单位雪中送炭,向社区送来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辖区居民自发地送来橘子、牛奶、面罩等爱心物品。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浪街道领导和浪口社区相关负责人多次到检疫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挖掘宣传一线人员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浪口社区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南》,企业复工组39名工作人员分片包格,对复工企业挨家上门检查指导。截至3月23日,上门核查企业复工情况2758次,辖区1598家企业已正常开工,86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该社区还主动作为,组建安全巡查专班,每天开展“三小”场所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和餐饮场所专项巡查行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目前已巡查“三小”场所5165家,消除安全隐患106处。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社区还发动水围和浪口社区股份公司,减免租金160万元。

接下来,浪口社区将在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的同时,精准助力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罗美琪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