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李志东任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编辑:卢东勃2020-03-31 16: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3月31日上午,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谢晓东为李志东颁发任命书。


谢晓东为陈列文颁发任命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3月31日上午,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以及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列席会议。

李志东同志作表态发言。

陈列文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李志东同志为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命陈列文同志为龙华区监委委员,免去刘斌同志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

会议还听取《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以及《深圳市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2019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谢晓东指出,依法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督办代表建议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共立案代表建议157件,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谢晓东要求,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加强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办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确保代表建议答复、办理“双满意”。各工委办要创新督办方式,强化督办实效,切实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备案审查工作,近两年多次召开有关工作会议,对备案审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谢晓东强调,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今天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报告,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的有效途径,今后将按要求进一步形成制度化和规范化的长效机制。谢晓东希望各工委办以备案审查能力建设为核心,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整合审查资源,形成审查合力,加强人大与政府、司法行政、“两院”的协调联动,共同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