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武汉雷神山医院关闭病区17个 1090名医护将撤离

编辑:陈苏雅2020-03-30 08:59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武汉雷神山医院29日举行首批外省医疗队集中撤离仪式。接下来两天,完成救治任务的辽宁、上海、吉林、广东、山西、河北医疗队1090名医护人员将陆续踏上归途。

 中新社武汉2020年3月29日电 武汉雷神山医院29日举行首批外省医疗队集中撤离仪式。接下来两天,完成救治任务的辽宁、上海、吉林、广东、山西、河北医疗队1090名医护人员将陆续踏上归途。

雷神山医院是武汉新建的第二座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管,开设病区32个,包括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个普通病区,共设床位1500张。医护人员共有3200余名,来自中国9个省市16支医疗队。

随着入院患者大幅减少,该院感染科A5病区于3月25日实现患者“清零”并关闭,这是该院首个关闭的病区。截至29日,该院累计收治患者逾2000人,累计康复出院逾1700人,已关闭病区17个,住院患者还剩162人。部分完成任务的医疗队开始相继撤离。

29日下午的撤离仪式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等为首批撤离的医护人员颁发《抗疫工作证明》和雷神山医院纪念章,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现场医护人员合唱《真心英雄》《朋友》等歌曲。不少医护人员在防护服和白大褂上签名作画,送给医院留作纪念。

得知医护人员即将撤离,曾在雷神山医院得到救治并康复出院的88岁聋哑患者喻爹爹,委托朋友王女士将一封感谢贺卡、一个军运会吉祥物玩偶、260个带有武汉元素的书签等礼物,赠送给曾经救治过他的医护人员。

“没想到,老人一直记得我们,这令我们非常感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士长王健表示,驰援雷神山医院的近两个月是一段终生难忘的时光,帮助武汉人民战胜疫情同时,她和同事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将永远铭记这份战斗情谊。(完) (马芙蓉李晗)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