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助企11条”首笔资金到位

编辑:陶倩2020-03-30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梦扬 陈淑军)3月27日,区工信局拨付了第一笔龙华“助企11条”专项资金,区内率先转产医用防护服的深圳市赢领智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33万元资助,成为首家成功领取龙华区抗疫资助的企业。

为携手区内企业共渡难关,龙华区于2月10日出台《关于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的若干措施》,简称“助企11条”。2月25日,区工信局发布《关于开展<龙华区关于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的若干措施>资助项目受理的通知》,正式开展防控物资企业生产保障资助类、金融服务保障类、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资助类和设立临时隔离场所资助类资助项目的申请受理工作,将企业最关心的“助企11条”火速落地,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赢领智尚是一家从事中高端女装智能制造的平台型科技企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龙华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批准,赢领智尚于2月3日率先改造智能生产线,搭建安全无菌车间,组织留深一线员工进行培训,仅3天时间就完成了专用设备和生产面辅料准备,开始转产医用防护服,为一线医护人员赶制“战袍”。

在了解到“助企11条”资助开始受理后,2月28日,赢领智尚正式向区工信局申请“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保障力度类”资助。接到申请后,区工信局迅速行动,3月2日安排专项审计,3月3日安排专家评审,3月6日进行公示,3月10日公示期结束后,按程序将该笔专项资金提交区政府审批,流程结束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了该笔资助33万元。

据悉,为了让区内企业尽快享受市、区各级政策福利,区工信局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加强资助申报指导,帮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并协调评审机构在最短时间内赴企业开展现场评审,最大限度压缩评审时间,以尽快发放助企资金。此外,该局还积极组织区内企业参与市工信局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政策宣讲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