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政法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编辑:陶倩2020-03-30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姜佳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7日,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支部书记冯冬以“用行动诠释党性用奉献践行宗旨”为题,为全委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鼓励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党课全面阐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结合不同时期党员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模范表率,指出党员的先进性重点体现在困难艰险中奋勇拼搏、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体现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党员如何在战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课从疫情防控工作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切入,结合政法战线的工作实际,提出政法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立足岗位和实际,切实抓好矛盾纠纷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经济秩序恢复、法制宣传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党课上指出,要重点在抗疫一线、维稳一线、整治一线、服务一线,发挥政法战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带头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二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顶在前、冲在先,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为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标杆;三是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承担战疫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以模范行动展现政法干部的精神风范。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用自身的勇毅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