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开展“战疫有法”行动租赁纠纷法治讲座

编辑:陶倩2020-03-28 12: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为精准助力辖区企业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在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福城街道第一时间对接市律师行业党委,于3月27日推出“战疫有法——疫情下企业如何防范房屋租赁法律风险”法治宣讲活动。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房屋租赁合同履行方面的纠纷逐渐显现。在讲座中,邹律师围绕房屋租赁中的法律问题,从法律关系的种类、合同法的基本原则、合同签订的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合同法》中关于房屋租赁用途、租赁期限、转租等相关法律规定,重点剖析了“疫情能否作为减免房租或者解除租赁合同的理由”的问题,对于因不可抗力导致合同不能如约完全履行的,承租人可以根据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要求减少或免除租金。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楼栋长和业主的法治意识,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福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