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全面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编辑:陶倩2020-03-27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宇/文 记者 陈建华/图)清明节将至,又到春季火灾的高发期,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无事故,连日来,观湖街道通过不打招呼的方式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森林巡防员消防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清明期间森林资源和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活动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巡防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除了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外,观湖街道还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保持现场值班值守状态不放松,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定期维护检查森林防火器械,盘点清理物资仓库,及时更换补充防火物资,确保各项消防设备设施完好,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同时,在公园、绿道、林区入口等46处地点安置太阳能语音视频监控,无限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祭扫活动”的提示,并坚持每日对辖区重点林区、公园及绿道巡查检查森林防火相关工作落实,保障防火无死角。

观湖街道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对辖区涉林墓园和深埋点等重点祭祀区域的把守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到各深埋点、祭祀点周边清理杂草,全面清除火灾隐患。在辖区各深埋点、墓园入口悬挂宣传横幅,提醒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祭扫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和森林防火要求,号召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追思。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