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在全市首推集体用餐配送服务补贴

编辑:陶倩2020-03-27 08:0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每份补贴5元,每家配餐企业最高补贴50万元。

龙华区集体配餐企业生产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董守正 文/图)为解决防疫期间员工就餐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员工就餐安全,近期龙华区在全市首推集体用餐配送服务补贴政策,每份补贴5元,最高50万元。

近来,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龙华区各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正迎来高峰期,短期剧增的企业员工用餐需求与该片区相对薄弱的餐饮服务能力之间的矛盾凸显,特别是许多缺乏自建食堂的园区企业,员工就餐难问题尤为突出。园区外社会餐饮供给能力相对不足,缺乏集中就餐卫生防控能力,交叉感染风险较高。为解决这些问题,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推出集体用餐配送服务补贴政策,对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给予一定的“战疫餐补”支持。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补贴对象为辖区内全部具有集体用餐配送资质的餐饮服务经营者。由于集体配餐企业也存在向区外企业配餐情况,因此计算补贴金额限定为向区内注册企业的配送数量。目前全区有资质的集体配餐企业共9家,每天最大配送量为7.9万份,配送的套餐市场价约为20至45元不等。补贴标准按照5元/份,以送到龙华区注册企业的实际数量计算,每家配餐企业最高补贴50万元,合计总额不超过450万元。

据了解,该项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统筹负责,相关方案对集体用餐配送资质严格审核把关,详细规定了配餐补贴的具体实施要求和相关材料。龙华区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纷纷表示将踊跃参与,有企业加大投入优化提升加工环境和条件,也有企业主动让利以响应政策优惠,针对工厂团餐售价9.9元/份,价格降幅超过30%,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榜样。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该政策的落实,既有助于解决相关企业员工就餐难问题,又能推动补贴企业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惠及企业和用餐人员,实现政、企、员工“三赢”局面,起到了很好的政策导向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