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关停恢复诊疗后疫情防控违规医疗机构

编辑:卢东勃2020-03-26 1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戴思阳 蒋建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为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社会办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服务的通知》逐步推进辖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有序恢复诊疗活动。3月25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领导率卫生监督员对恢复诊疗服务的美容机构和口腔诊所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发现深圳小忠丽格医疗美容诊所存在信息化平台未使用、医疗污水处置和临时隔离点设置不合格等问题,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现已责令该机构立即停业进行整改;深圳同芙医疗美容门诊部存在的信息化平台未使用及部分操作不规范问题,卫生监督员逐一告知该机构如何进行改正及完善,并下发卫生监督整改意见书。

按照《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关于社会办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服务的通知》要求,医疗机构提交《龙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服务自评表》、《龙华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服务承诺书》报备至卫生监督所后可自行恢复诊疗服务。上述两家医疗机构在恢复诊疗前均已将《自评表》、《承诺书》及相关佐证材料进行报备,但现场检查结果与提交的《自评表》有较大出入,存在传染病扩散风险。

卫监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社会办医疗机构,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期间,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到合法合规经营。针对口腔科、医疗美容科等较高传染风险的科目,我所也将在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服务的一周内进行现场监督和重点评估,发现存在传染病安全隐患的,责令停业整顿;造成院内感染事件发生或者疫情蔓延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