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民治街道着力“四真”破解企业“四难”

编辑:陶倩2020-03-26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连日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民治街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破解用工难、融资难、保障难、发展难的“四难”问题,用心用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目前,辖区企业已复工复产约1.8万家,342家规上企业、44家四类百强企业已全部复工。

“真招实招”破解用工难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推送招工信息,线下利用宣传单等对用工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将用工信息第一时间送到群众身边。针对收集的3000余条企业招工难信息,安排专人逐一了解情况,并推送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指导企业注册,发布招聘信息。专门建立劳动社保服务群,及时解决重点企业在疫情期间招工、社保缴纳等方面的问题。会同区人力资源局组织专列采取“点对点”的方式接湖北员工返深,及时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真金白银”破解融资难

针对特殊时期部分企业资金周转难、融资难等问题,街道、各社区共组织开展近20场银企对接会,特意邀请银行专员对融资、贷款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与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协调多家银行主动对接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企业复工金融需求设置绿色通道,专人专岗,优先受理,限时审批,为企业在材料采购、员工工资支付等方面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倡议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及园区等为企业减租免租,累计减免超1亿元,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真材实料”破解保障难

专门开发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诉求调查问卷微信小程序,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精准分类,梳理企业在设备设施、运输、防控物资等方面的复工复产需求,列出帮扶清单,迅速协调跟进,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先后组织开展3次防疫物资捐赠行动,为企业发放口罩约6万个、消毒液3200升,惠及企业200余家。开展企业员工“关爱周”行动,为企业员工提供义务理发、心理疏导、情绪支持等暖心服务,让企业员工及家属安心工作、生活。

“真心真意”破解发展难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后续壮大存在“发展难”问题。民治街道着眼长远发展,坚持以复工复产企业所思所盼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方面积极落实上级制定的相关惠企政策,另一方面召开政企座谈会,并组织街道领导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在项目落地审批、用地问题、企业减负等方面的需求,通过难事专办的方式,协调落实相关优惠、便利措施。鼓励企业利用网上展销、线上促销、网上直播等手段积极拓展市场,并通过“手拉手”活动,密切上下游关系,加强合作,共渡难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