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福城街道为湖北籍租客减租459万元

编辑:陶倩2020-03-26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号召为湖北籍老乡减租的告示信息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文 陈建华/图)“湖北乡亲为全国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牺牲,请广大房东业主给予租金优惠。”连日来,记者在福城街道的各个社区入口处,会看到这样温暖的指示牌。

为了帮助湖北籍返深建设者共渡难关,福城街道两次发出减免租金的倡议书,线上通过塔式微信群转发,并在小区入口处竖立减租倡议指示牌,多次组织召开楼栋长会议、上门走访等,号召房东尽量避免在疫情期间调涨房租,适当给予租金优惠,让湖北籍租客切实感受到福城“温度”。“几天前,我们乘坐龙华区统一安排的返深专列回到福城后在茜坑社区竹村东区租了房。房东听说我们是湖北老乡,立即给我们减免半个月的租金,真是太感谢了!想不到刚返回这里就受到非常好的关照,我们以后会长期在这里发展,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从湖北荆州来到福城务工的张姓兄弟俩说。

据了解,福城街道推出“安选房源”APP,在五个社区仔细筛查优质安全平价房源上架。据统计,首批上线的585间套“拎包入住”绿色房源已全部达成租房协议,第二批6867间套平价出租屋也已经上线,并在辖区176个疫情防控检查卡口进行了贴码公示。

截至目前,各社区减免租金的出租屋涉及湖北籍租客共942栋、10362间(套),减免金额约459万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