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街道125人爱心献血46600毫升

编辑:陶倩2020-03-25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工作人员踊跃献血。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 文/图)为确保临床用血需求,缓解用血难,昨日,龙华街道在街道办事处大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热血战疫活动。125人完成献血,其中119名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和6名爱心群众献血量达46600毫升。

据了解,龙华街道主动联系深圳市血液中心,并发布爱心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加入热血战疫行动,活动前共有77人报名参加。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疫情期间献血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该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对照名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时段预约方式开展献血活动,每个时段不超过20人。

按照划分的时间段提前逐一发送献血温馨提示短信,告知其前往街道大院献血的时间点,叮嘱献血人员前一天请勿饮酒、保持充足睡眠等。

献血活动现场,深圳市血液中心协调2辆采血车驻点龙华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医护人员和义工组织献血人员分批填写表格、查询14天内活动轨迹、接受献血前检查,参与人员均按照要求进行登记、体检、验血、采血。现场还安排专人做好献血车的清洁消毒、擦拭消毒献血点仪器设备、定点处置一次性耗材等工作,加强对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除提前报名参加献血的77名工作人员,现场还有42名党员干部临时加入献血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还有路过的居民、送水小哥等爱心群众,受到现场活动感染主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