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志愿者爱心献血助力战疫

编辑:陶倩2020-03-25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医务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海 文/图)受疫情影响,深圳市献血人数减少导致临床用血紧缺。3月22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联合龙华街道组织部、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组织开展“爱心献血助力战疫”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团队积极招募无偿献血爱心人士,仅仅2天时间,就有50多名爱心人士通过网上报名,登记成功。本次献血活动严格按照“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核查行程、健康检查”全覆盖的采血流程进行。献血志愿者们在专业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登记、检测、消毒、量血压、测血型、采血。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献血车内献血人数严格控制在6人内。

据统计,当日共有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居民等92位热心人士参与,成功献血85人,献血量达31500毫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