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华京剧协会线上教京剧同样有声色

编辑:陶倩2020-03-25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疫情发生之前,民治春华京剧协会基本每个月都会走进社区送戏上门,传播传统文化。疫情发生后,京剧协会的票友们也用起抖音等平台为居民上戏曲公益课,让宅在家的居民也能学习到新知识。

对于上了年纪的票友来说,要操作网络上的新事物还有点不习惯,需要熟悉的时间。但大家在家人的帮助下,顺利开课,通过网络让居民不出门也能欣赏到京腔京韵。其中,讲师潘三妹为居民讲解了名旦流派、旦行的练声,并展示《醉酒》念白和唱腔。据悉,听众们其中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稚气孩童,是协会此前培养的“京剧娃”,他们都有一颗喜欢传统文化的心。

记者了解到,票友们还发挥专长,防控期间协会会员改编创作了五首防控方面的京剧唱段在微信群播放,讴歌抗疫英雄,倡导大家做好防控工作。有的京剧唱段还制作成视频在辖区居民微信群广泛传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