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浪口社区撤围档 沿街店铺心欢喜

编辑:陶倩2020-03-25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彭立枚)“这‘门’终于打开了!这对我们这些小店是个好消息啊!”3月23日下午,看到沿街店铺前面的围挡被“解绑”,位于大浪街道华兴路的某理发店老板禁不住夸赞。

据了解,由于华兴路、华昌路、华霆路、华旺路等沿街店铺较多,商住结合情况比较普遍,在疫情防控初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对这几条路的沿街店铺进行严密围合,构筑了一道道安全墙。

目前,各沿街店铺陆续开工营业,且返深人员越来越多。如何有效扶助沿街店铺早日走上正轨,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生活,成了社区要面临的问题。23日中午12时许,挂点浪口社区防疫督导干部董群堂指挥工作人员,剪开了华霆路围栏的铁丝。“大家一起齐心合力,把铁马直接挪过来!”原置于绿化道的铁马被搬离,沿街店铺跳出了“包围圈”,成功“解绑”。

截至当天下午5时许,华兴路、华霆路、华昌路、华旺路段等围档、出入口均完成了合理调整,受到了该路段沿街店铺负责人、居民的交口称赞。

沿街店铺“解绑”并不代表浪口社区防疫工作有丝毫松懈,工作人员一边解封,一边查漏补缺,结合防控工作需要与社区居民出行需求,对这4条路周边的居民出入卡口进行了重新调整,做到“撤卡不撤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