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好房东”接力加码减租 累计减租3000多万元

编辑:陶倩2020-03-24 23: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天虹商场积极响应减租号召,商场商户恢复正常营业。


观湖部署落实租金减免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近日,观湖街道樟坑径股份合作公司再次“加码”减租力度,将减租期由半个月延长为一个月,累计减免租金额超过百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观湖街道37家股份合作公司已全部参与到减租行动中,累计已减免租金近1200万元,惠及近800家企业或租户;辖区金倡达工业园、深粮观澜汽车电子特色工业园、金雄达科技园等65个园区也纷纷出台租金减免和优惠方案,惠及1094家企业,涉及金额近1600万元;天虹商场、佳华商场对商户和柜台根据实际情况相应减免一定租金,惠及专柜供应商及商户312家,涉及金额227万元。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许多企业、商户的经营受到极大影响。对此,观湖街道各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研究、出台相关方案,切实发挥集体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示范作用,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的压力,形成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其中,四家一级股份公司减免集体物业租金一个月,减租金额均超过百万。观城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绝大部分集体物业已纳入城市更新范围,可减租的集体物业数量不多,但仍根据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积极减免租金,已累计减免租金近360万元。松元厦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在减免租金行动中积极主动,8家股份合作公司步调一致,先后多次延长减免租金期限,已累计减免租金近330万元。新田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多为十年以上的老旧厂房,原本租金水平就偏低,但是仍响应政府号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减租,已累计减免租金近220万元。樟坑径社区受地理位置影响,集体物业数量不多,各股份合作公司整体收入水平不高,但仍克服困难,已累计减免租金近250万元。

此外,观湖街道还积极发挥街道工商联(商会)作用,倡导非国有企业、个人业主等各类物业主体主动减免租金;发挥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带头减免租金,形成与企业共克时艰的氛围,尽最大努力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增添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