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主动谋划积极作为 做优做好基础建设

编辑:陶倩2020-03-24 2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对已复工的在建工地进行防疫巡查。

对城中村卫生死角、拐角、历史遗留地带进行实地考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基础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近日,桔塘社区城建组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每天不间断行走社区角落,一方面对已复工的在建工地进行防疫巡查,督促其规范作业,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推进施工进度;另一方面对城中村卫生死角、拐角、历史遗留地带进行实地考察,大梳理、大排查,在行走中找到答案,力求整治乱象,将平常见怪不怪、习以为常的现象换一个新面貌。

做好工地复工复产,画好基础建设“施工图”。桔塘社区城建组每天到社区已复工的8家工地进行巡查,做到巡查率100%,督促工人做好个人防护,叮嘱他们安全作业,这些都是城建组每天的常规动作。而他们每天的工作常态,除了婆婆嘴,他们还化身行走侠,用为民服务的“放大镜”,查找问题;用精准有效的“显微镜”,定位服务。通过这一系列的行动,提高服务质量,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里。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桔岭新村闲置空地动工改造成停车场,盘活土地资源,将居民停车难问题化解,是社区党委和桔新股份合作公司便民利民的暖心举措。

为了让暖心服务接力奔跑,力求寻找出已有整治外的地方做优做好基础建设,通过行走社区,桔塘社区城建组已梳理出6处卫生死角,并召集股份合作公司、居民进行需求调研,精准定位居民需求,将短板变样板,难点变亮点,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现拟通过小型工程立项的有3项,主要作为环境提升、外墙美化、护坡提升等。

据桔塘社区城建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防疫复工复产要抓,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更不容忽视,做好社区基础设施,让社区变得更好,让“来了桔塘不后悔”这句话更加坚定,让更多在桔塘安家、创业的人有一个更好的环境,有更多的憧憬和期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