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护士张紫燕:严格终末消杀清除隐患

编辑:陶倩2020-03-24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民医院护士张紫燕从事护理工作23年。疫情发生后,她率先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成为发热门诊的第一批消杀“战士”,后来又支援集中留观点,用专业技术以及爱与责任守护着每一个人。

作为龙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第一批消杀队员,张紫燕承担了发热门诊观察区及转运救护车的终末消杀工作。观察区每离开一名患者、救护车每转运一趟都需要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杀工作。她告诉记者,转运患者的救护车整车消杀时间长达一小时,为了让所有救护车尽快轮转起来,她片刻不曾停歇。

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措施。在危险程度相对较轻的集中留观点,张紫燕也是丝毫不敢放松。“从布草、床垫家具到卫生洁具,都需要不余遗漏地规范消杀。”在消杀过程中,裹在防护服里的张紫燕汗如雨下,很是辛苦,但她坚持下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除了终末消杀工作,张紫燕还参与集中留观点的清洁级别区域划分。她利用休息时间反复推演实操,制定完善了集中留观点护理人员各班次的职责及工作流程;根据集中留观点医院感染防控重点难点,整理了质量控制要求。同时,对医护、安保、保洁等驻点人员进行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在合理使用防护物资、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杜绝浪费。

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廖静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