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派驻社区工作组坚守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3-24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唐艳芳在防疫卡点帮助迷路老人。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由龙华区民政局派驻到龙华街道松和社区的工作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来,他们夜以继日坚守一线,不惧危险,不辞辛苦,期间无一人迟到早退、中途请假和申请退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担当。

严志欣

防控一线的多面手

严志欣曾是武警广东总队一支队二级士官,现在是区委组织部派驻民政局的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

接到局办发出的“全体党员留深待命”通知后,严志欣年初三就从老家赶回深圳,第二天被抽调到区防疫办工作,数天后,便下沉松和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夜以继日连轴转。为保证大家吃上热乎乎的早餐,他主动揽下每日送早餐的任务。为了方便同事白天更好地照顾小孩,他经常主动调成夜班。

因为工作需要,严志欣一度被调整到巡查宣传组,很快便上手了防疫宣传工作。目前,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严志欣被抽调加入龙华街道指挥服务组,配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大量减少,临床用血紧张。得知情况后,严志欣多次参与区委卫生工委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

唐艳芳

防疫卡点的暖心姐姐

“您好!请把头伸出窗外一点,车内有暖气,测温可能不准确。”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工作组成员,唐艳芳一直坚守在防控点,引导居民有序测温,细致登记返深人员信息,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准度。

唐艳芳是一名党员,也是专业社工,在防控点,她总是耐心回答群众的每个问题,详细为居民讲解防护知识,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为体温检测异常的居民提供即时情绪疏导。有一次执勤时,唐艳芳看到一位高龄老人在附近茫然转圈,便主动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帮忙。老人语言不太流畅,神情有点恍惚,经过耐心询问后,她才得知原来老人迷路了。了解到老人的个人信息后,她立刻拨打老人家属的电话,并联系保安人员护送其回家。

因为服务细心、暖心,唐艳芳成了防疫卡点的“暖心姐姐”。她表示,在防疫工作中,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冲在前面。

郑苗子

年轻的一线抗疫战士

郑苗子是工作组中最年轻的战役者。在疫情发生时,“95”后的她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近距离为数百人提供体温测量服务和疫情排查指导。

郑苗子坦言,执勤期间会碰到一些对防疫工作不理解的居民,有时候自己也觉得很委屈,但为了做好工作,她必须耐心解释、劝导,确保防线没有漏洞。在一天8小时、中途无休息的高强度工作中,郑苗子也很想家,但是她更明白自己的责任,没有自己和伙伴们的付出,就没有千千万万幸福安全的小家。

在一线值守中,身形瘦弱的她与其他组员一道扛物资、值晚班。她说:“疫情防控中没有那么多讲究,无非是竭尽所能,守好一线卡点,让群众能够安心、放心。”这位年轻战疫者的坚守,在一线展现着青春风采。

张丽玲

不辞辛苦的“守门员”

在松和社区防疫卡点上,张丽玲总是在不停忙碌。她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

面对繁重的工作,她坦言:“平常不觉得这个‘看大门’的工作有多累,可这些天坚持做下来,才体会到防疫期间坚守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有多艰辛。”松和社区下油松B区是城中村,防控点每天有上千人进出,每次结束一天的工作,她全身都已经被汗水浸湿,脸上也留下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印痕。

高强度的工作曾使她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但考虑到防疫卡点人手少、压力大,康复后,张丽玲又义无反顾地重回抗疫一线。她表示,任务还没有完成,战疫还在继续,自己一定要坚守岗位,守好家门口这道防线。

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啸/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