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高峰社区社区战疫前沿 小家弘扬大爱

编辑:陶倩2020-03-24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居民凝心聚力防控疫情,涌现出不少“抗疫家庭”,或是上阵父子兵,或是全家总动员。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坚守一线全家总动员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高峰社区的彭玉辉一家四口齐上阵,在一线上演“全家总动员”。其中,彭玉辉协调鹊山社区防疫各项工作;他的妻子潘伟英是一名党员,主动在上早社区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女儿彭敏芳也是一名党员,将协调物资、材料报送、站岗值班等各项工作都揽在身上;儿子彭宇则主动来到测温卡点,参与值守。有时候,他们一家充当“快递小哥”,为居家观察家庭送必需品;有时候则化身厨师,为一线工作人员煲上糖水。

在春节期间,同在高峰社区的戴必娴一家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戴必娴的丈夫卢振芳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社区一线测温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元芬市场的水电维修;戴必娴自己在体温检测点轮值中班,下班后还要到医院照顾住院的老父亲;她儿子卢培森也是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夜班值守任务。由于工作任务重,他们一家人一个多月来都没好好坐在一起吃一顿饭,有时候在工作中遇上,也只能相互加油,默默祝福。

并肩战疫上阵父子兵

在高峰社区抗疫队伍中,还有不少“父子兵”,他们结伴而行,并肩战疫。

彭燕彪是上早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他带头值守测温点晚班,还对家人说:“现在防疫工作正是关键时期,村里需要人手,我们应该尽己所能保护好上早村。”他女儿彭欢怡和儿子彭善维十分支持父亲的决定,毫不犹豫地申请到一线贡献力量,在上早社区测温点每天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陶吓测温点,每天清晨,林立军和林琳这对父女都会相互嘱咐做好防护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父女两人一直坚守岗位,对出入车辆进行防疫检查,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林立军作为环卫组组长,以单位为家,整日忙于疫情检查站的现场调度、信息的登记等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林琳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防疫检测点相关工作。偶尔排班会把两人排在一起,两人同在一个帐篷下,父女并肩作战,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