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打出“防疫+禁毒”组合拳

编辑:陶倩2020-03-24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静)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尚处关键时刻,观澜街道积极推进两“毒”并禁,线上线下两线并行“火力全开”,将防疫、禁毒同宣传同部署,多措并举打出了“防疫+禁毒”组合拳。

据了解,观澜街道在做好社区各个疫情卡点管制的同时,主动开展联动式全方位禁毒预防宣传,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开展“防疫和禁毒知识小课堂”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向辖区200余个工作群、业主群、租户群积极推送最新疫情消息和禁毒知识;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大喇叭、公共场所循环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宣传不留死角。

此外,观澜街道同样采取“线上+线上”双结合模式,不断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一方面,运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登记在册的涉毒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另一方面,禁毒社工开展走访帮教,得知辖区一戒毒人员未能正常复工,立即为其申请临时救助,介绍临时性工作缓解困境,并鼓励其树立戒毒信心、重拾生活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