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开展线上活动助防疫

编辑:陶倩2020-03-24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我来一段《告白气球》,向各位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告白。”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各居民微信群热闹起来,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线上K歌活动,引来居民踊跃参与。

据悉,疫情发生前,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每日接待居民达600多人次。疫情发生后,社工们纷纷将平常开展的线下活动转换为线上活动,为宅家抗疫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在“疫期行动一起学”线上打卡活动中,社区居民踊跃参加,一周时间内收集200多件作品,作品分享了诗词、书画、手工、美食、运动视频、自创顺口溜等。在“为爱发声共同战疫”线上朗诵活动中,仅一个晚上时间就收集了30组家庭分享的朗诵作品。虽然大家不是专业朗诵家,但充满温度的声音表达了对疫情发生地同胞的关心,以及对抗疫英雄的敬意。截至目前,清湖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居民兴趣爱好,累计开展了14场线上活动,共吸引辖区1200余名居民参加,其中包括5场亲子类活动,吸引了200多个家庭。

清湖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社区线上活动将进一步细化、细分服务对象,积极为返岗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提供学习、心理辅导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家庭抗疫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