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答卷人

编辑:陶倩2020-03-24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诗淇)3月21日,大浪街道党工委联合市委派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课——“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答卷人”,“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员等100多人参加。

此次党课首先观看小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汲取精神力量。随后,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党员干部代表、“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就“两新”党组织党员如何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答卷人,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党员作用,为提升复工复产“加速度”再添强劲力量进行了接力分享。

此次党课活动,7个社区分会场同步线上直播参与,各社区党委书记与80多名“两新”党支部书记分别就近到各分会场听课。据悉,为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大浪街道从五个方面着力,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该街道以社区为单位,成立了7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统筹市指导服务组、区下沉支援组、街道经服劳动安监等部门及社区工作力量,坚持四级联动,街道社区层面可解决的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街道解决不了的,由市区服务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根据园区、企业实际情况,7个专班下共组建51个检查指导组,当好防疫复工指导员、巡查员、安全员、服务员等,针对片区企业反映困难问题,落实“一企一策”,严格把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关”和“防疫关”。截至目前,该街道6423家企业已有6359家复工复产。其中,四类百强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达到100%,复工进度排在区前列。

该街道归口梳理挖掘了市16条、区11条惠企助企措施,推出可执行可操作的操作指引和流程细则,并通过走访、微信群,第一时间推动给企业,解决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鼓励企业以岗招工、以工招工,开展“云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难、返岗慢问题;组织开展银企对接、税企对接活动,为重点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条件,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先后两次发出2份倡议书,推动社区股份公司、工商联企业为租赁企业、商户减租免租金额达8500余万元,解决企业租金重负问题;为工业园区、复工企业配备1800余支红外测温枪和4.5万个口罩,涵盖所有规上企业,解决企业防控物资紧缺问题。

同时,疫情期间,大浪街道向272个“两新”党组织、1295名“两新”党组织党员发出十大行动号召,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若干志愿队,动员“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生产、筹集物资、关爱员工等工作。

此外,围绕“双区”建设契机,大浪街道还谋划、提前开工英泰工业区、鸿发工业区、国大木器等“工改工”项目,加快推进大浪时尚小镇9个社会投资项目进度,提升产业空间,形成更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带动辖区整体经济发展质量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