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防疫抗疫不松懈 复工复产有进度

编辑:陶倩2020-03-24 07: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工作人员查看在建工地复工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丹丹 文/图)防疫抗疫不松懈,复工复产有进度。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龙华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二三四”齐步走,确保工地复工复产四个到位。

摸底搭台,确保沟通到位。龙华街道主动联系市教委、市工务署、地铁集团、区工务署、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水务局及供电局等相关部门,梳理汇总60余个项目基础台账,涵盖了房建、市政、水利等各个板块的建设项目;建立了由街道、建设、施工及监理等单位组成的微信群,为疫情防控及复工搭建沟通平台,及时了解各工地情况,传达防疫复工新要求、新政策,随时解答防疫复工问题,实现防疫复工宣传在建筑领域全覆盖,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入脑入心。

主动出击,确保服务与指导到位。一是建设项目的复工从备案制、承诺制,到“自行”复工制,每一个阶段街道都主动作为,及时传达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为建设项目的复工做好服务与指导,要求各项目落实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及安全防护到位。二是有力搭建复工桥梁。主动联系街道救助站,了解被救助人员务工需求,建立有求职意向人员就业动向台账,通过疫情防控微信群寻求有招工意向的工地,积极为需要招工的项目及有务工需求的人员搭桥牵线,千方百计化解疫情后“用工难”及“务工难”等问题。目前登记在册的求职意向人员达40余人。

双管齐下,确保防疫复工落实到位。龙华街道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指导工作。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发布《龙华街道工地复工指引流程》,线上指导复工,答疑解惑;并组织有复工需求的单位通过微信群平台,互相交流学习经验,补短板、推复工。同时,根据各工地实际,线下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实地调研,逐个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方案等。

整合资源,确保防疫层层监督到位。龙华街道不断整合各方资源,在做好项目复工前指导与服务的前提下,加强对项目复工后的监督检查,压实各建设单位主体责任,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落实监督管理责任,确保防疫工作层层落实到位,层层监督到位,让复工复产有进度、抗疫发展两不误。

龙华街道通过统筹施策,硬核把关,努力为工地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街道辖区涉及学校、医院、交通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其他项目复工正有序推进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