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级专家组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督导工作

编辑:陶倩2020-03-24 07: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志棠)3月22日上午,深圳市专家组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现场督导该院落实《广东省医疗机构恢复日常诊疗服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引》的情况。

当天,专家组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点、儿科、产科、门诊及住院部,对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恢复日常诊疗服务工作表示肯定。据悉,日前,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除口腔科部分业务外,门诊(急诊)、体检和住院部诊疗业务全面恢复正常。所有在岗医护人员均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开展诊疗活动。

另悉,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实行强化精细管理,严格实施分类救治。为减少院内人员聚集,医院大力推行非急诊预约就诊、预约检查,引导非预约患者错峰就诊,落实一人一诊一室等措施,保障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健康;在每个病区设立了隔离病房,对紧急入院患者、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实行单人单间收治,住院部严格落实“一人一陪伴”制度和承诺制度。同时,根据群众需求,通过在线问诊、健康热线、在线课堂、160问诊等方式,引导病人及其家属科学就医、安全就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